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很高興為你帶來2020年第四季度的「香港保安觀察報告」

現今,有很多具備上網功能的數碼設備(例如個人電腦、智能手機、平板裝置等),在用戶不知情下被入侵,令儲存在這些設備內的數據,每天要面對被盜取和洩漏,及可能被用於進行不同形式的犯罪活動的風險。

《香港保安觀察報告》旨在提高公眾對香港被入侵系統狀況的認知,從而作出更好的資訊保安選擇。這份季度報告提供的數據聚焦在被發現曾經遭受或參與各類型網絡攻擊活動[包括網頁塗改、釣魚網站、惡意程式寄存、殭屍網絡控制中心(C&C) 或殭屍電腦等]的香港系統,其定義為處於香港網絡內,或其主機名稱的頂級域名是「.hk」或「.香港」的系統。

更多詳情請參閱:
https://www.hkcert.org/tc/watch-report/hong-kong-security-watch-report-q4-2020

Category: 網絡安全

ESSENTIAL